首頁 國際 要聞

新英相:為無協議脫歐做準備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新任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週四(7月24日)首度對國會發言時表示,目前與歐盟談判取得的脫歐協議「令人無法接受」。他還將為無協議脫歐做準備,列為新政府的「首要事項」。

強生上任後已改組內閣,建立右翼團隊。他承諾,將不計代價帶領英國在10月31日之前脫離歐盟。

曾任倫敦市長的強生表示,歐盟國家領袖應該重新考慮他們反對重談協議的立場。強生警告,若英國無協議脫歐,他將把英國先前承認欠歐盟390億英鎊的分手費,用於準備無協議脫歐。

強生表示,儘管英國對無協議脫歐的準備比一些人想的好,但仍未達應有程度。他說:「我們在僅剩的98天內必須加快準備,以確保國家運作盡可能不受影響。」

強生週四發言時議場一片喧鬧,他一再被反對派議員的呼喊聲蓋過。強生批評,英國前首相梅伊(Theresa May)和歐盟其餘27國領袖達成的脫歐協議,是「簽約讓出我們的經濟獨立」。

強生表示:「今天是採取新方法的第一天,結局將是我們在10月31日退出歐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