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調查:全球主要央行擬啟動降息

超過八成的受訪者認為,今年各國央行將進一步展開降息或實施貨幣寬鬆等政策。圖為我國央行。(記者陳柏州/攝影)
超過八成的受訪者認為,今年各國央行將進一步展開降息或實施貨幣寬鬆等政策。圖為我國央行。(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美中貿易促使各國調整貨幣政策,國外媒體路透社近日針對全球5百多位經濟學家、分析師進行調查,其中超過八成的受訪者認為,今年各國央行將進一步展開降息或實施貨幣寬鬆等政策。

報導指出,摩根士丹利全球經濟部門主管Chetan Ahya認為,美中貿易戰等政策並未明朗化,使得全球經濟不確定性增加,他們認為全球寬鬆週期將回歸。

報導指出,全球多數國家都將以通膨為目標建立貨幣政策的框架。不過,報導也做出預測,認為多數國家的通膨還是不會達到央行設定的目標,部分國家的通膨甚至不會上升。

報導表示,許多國家的央行在今年的貨幣政策的推行上,原先朝緊縮的方向調整,但逐漸轉向觀望的角度。外界也認為,許多國家的央行下一步將降息或其他寬鬆的政策措施。

外界預估,日本的央行進一步採寬鬆政策的可能性上升;加拿大央行可能會跟隨聯準會的腳步;亞洲、非洲和拉丁美洲等國家的央行預計轉向鴿派;印度央行今年已經降息3次,下個月或將再次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