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氣象專家:颱風好發期將至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氣象專家吳德榮預測,週一各地多雲時晴,午後雷陣雨影響範圍會較大,「劇烈天氣」發生機率提高,高溫大概在34至36度,週二開始有熱帶擾動發展的情形,還要再持續觀察,颱風好發期將至,防颱準備不可少。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說,本周進入有利於颱風發展趨勢,請大家多留意。

吳德榮指出,根據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週一低層水氣很多,各地多雲時晴,但大氣很不穩定,午後對流旺盛,影響範圍亦較大,「劇烈天氣」發生的機率提高、應注意氣象局的特報。週二至週五南海及菲律賓東方海面皆有熱帶擾動發展的跡象。

氣象局方面表示,周一至周三太平洋高壓增強,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環境風場為東南風,迎風面的台東及恆春半島偶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雷雨範圍縮小至山區及近山區平地。

周四至周六太平洋高壓北抬,台灣位於高壓邊緣,大氣環境再轉不穩定,清晨至上午中南部及東南部沿海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雷雨範圍擴大,各地山區、平地都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溫方面,本周皆悶熱,各地高溫在33度以上,大台北地區、中南部近山區及花東縱谷一帶氣溫更可達35、36度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