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高盛:亞洲貿易估觸底 台灣對美出口大幅增加

台灣、越南、印度等亞洲國家的出口已觸底,尤其這些國家對美國的出口正在大幅增加。(高雄港務局臉書)
台灣、越南、印度等亞洲國家的出口已觸底,尤其這些國家對美國的出口正在大幅增加。(高雄港務局臉書)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暫時休兵,美中本週將重啟新一輪的談判。高盛集團分析,貿易戰的最初衝擊已減緩,包括:台灣、越南、印度等亞洲國家的出口已觸底,尤其這些國家對美國的出口正在大幅增加,這已經可抵銷對中國出口下滑的衝擊。

據彭博報導,高盛(Goldman)的經濟學家在一份報告中分析,貿易戰的最初衝擊已過去。而美中在本週將展開新一輪談判,高盛認為,在美中雙方達成最終的貿易協議之前,全球的貿易情勢惡化只是暫時現象,因為全球供應鏈會持續調整,這能減輕潛在的貿易損失。

高盛表示,亞洲的出口估計已經觸底,且呈現谷底回溫的狀態,尤其是:台灣、越南、印度等亞洲國家,他們對美國出口正在大幅增加,這可抵銷對中國出口下滑的衝擊;不過,高盛也說,徜若美中的談判不樂觀,使得貿易情勢惡化,且超出各國的預期,那麼有些亞洲國家的貿易仍會下滑。

高盛說,即使貿易緊張的態勢升高,但可以預期許多國家的政府與央行,會提出新一波的經濟措施,以刺激經濟成長,希望達到貿易復甦的狀態。另外,美國聯準會(Fed)在本週或將實施10年來的首次降息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