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半導體類股反彈 專家:因台積電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據CMnoey統計,7月以來(截至7月26日止)台股加權指數漲幅1.5%,在30大類股指數裡,半導體類股漲幅8.58%居冠、光電漲幅6.59%居次;統一台灣動力基金經理人劉彥伯表示,半導體類股強勢反彈,主要是台積電法說會釋放半導體第三季展望正面、第四季好於第三季的訊息,大幅增強投資人信心。

劉彥伯表示,台積電法說會後,外資對半導體類股從賣超轉為買超,預期下半年產業庫存近尾聲,加上消費電子新品上市刺激,業績可望逐季回溫,電子股仍將重回盤面主流。另外,看好5G下半年將加速布建,至2020年都是投資主軸。

劉彥伯指出,本週影響台股盤勢重要國際事件主要有2項,其中,美中展開新1輪貿易協商,消息面會影響短線盤面波動。而最關鍵的,還是美國聯準會預定7月31日召開例行利率會議,市場預估將會降息1碼的機率為八成,倘若決議符合市場預期,就不會引發市場太大波動。

劉彥伯分析,下半年支撐市場最主要的利多是美國、歐洲、日本及多個新興國家央行將持續寬鬆資金,接著下一個重要觀察點為聯準會9月例行會議,如果聯準會降息步調與幅度超出市場預期,恐怕會引發投資人對景氣惡化的擔憂,若降息步調持續符合市場共識,搭配產業旺季的來臨,股市就會有不錯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