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傳郭台銘將脫黨參選 幕僚:目前無此打算

郭台銘核心幕僚、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右)1日表示,郭董沒有進一步參選打算。(中央社)
郭台銘核心幕僚、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右)1日表示,郭董沒有進一步參選打算。(中央社)

【記者賴玟茹 /綜合報導】郭台銘在初選落敗後出國散心,一直到7月31日下午才低調從國外返台,外界對於他的下一步動向極為關注,不管是韓國瑜希望與郭會面外,或近日宣布組黨的柯文哲尋求合作意願。對此,郭台銘核心幕僚、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1日表示,郭董沒有進一步參選打算。

柯文哲31日晚間宣布,決定將在8月6日成立新政黨「台灣民眾黨」。1日上午的對外記者會中,當媒體問到與郭陣營未來的合作模式,柯表示,郭台銘大量的海外資產會影響未來的決策,必須要對外說明清楚。劉宥彤表示,郭台銘沒有進一步參選的打算,所以也不需特別交代海外資金,未來如果有任何期待,都將依法辦理。

另外,劉宥彤也透露,郭台銘跟高雄市長韓國瑜、台北市長柯文哲三人都有心結。劉宥彤表示,郭台銘與韓國瑜的心結,來自於韓國瑜與中時的關係,對於中時及對岸的糾結,要跟人民作出交代,並強調假使韓國瑜無法解釋中時及大陸的關係,就無法團結。至於說郭台銘與柯文哲的心結,就是4年前與柯文哲的三創風波。

劉宥彤補充,心結不一定無法化解,但會需要時間、契機及價值觀的溝通,這幾項都具備以後,才可能談下一步,但大家對心結不需過度解讀,因為經過激烈初選,多少都會有些心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