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支持5日大罷工 何韻詩籲港人站出來

何韻詩說,在頭盔、面罩、眼罩後面,示威者和大家一樣,都是愛護香港的人。(Getty Images)
何韻詩說,在頭盔、面罩、眼罩後面,示威者和大家一樣,都是愛護香港的人。(Getty Images)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繼7月30日不合作運動癱瘓香港地鐵4小時後,香港反送中行動號召全港8月5日罷工、罷市、罷課。香港知名藝人何韻詩臉書發表〈致親愛的香港人〉一文,呼籲為年輕人站出來。她說,全香港,已經沒有往後退的本錢。「面臨失去一整代人的沉重代價,我們還有本錢不站出來嗎?」

何韻詩表示,如果香港人認為,沒本錢罷工、沒本錢為抗爭犧牲一日工資、沒本錢失去工作,試想難道年輕人就有付上自己前途、光陰的本錢?

何韻詩指出,(7月28日遊行)被控暴動罪當中,有教師、機師、護士、學生,甚至有路過幫忙的路人,年齡最小的只有16歲,如果被捕的是自己的親人、孩子,自己還會不會猶疑?

何韻詩說,在頭盔、面罩、眼罩後面,示威者和大家一樣,都是愛護香港的人。他們為香港、為過去幾代不敢爭取的事站出來,對抗大家從來都沒有空對抗的政權,卻為香港人背負上不公義的控罪。香港從來都做不到全城大罷工,但今非昔比,到了這時候已經沒有退路。

「成年人們,是你們為這幫勇敢又遍體鱗傷的年輕人,展示你們承擔的時候了。」何韻詩呼籲,公務員、金融界、運輸界、航空界、飲食界等可以讓政府直接感受到迫切性和嚴重性的行業,不論任何一個崗位都站出來,支援5日全港大罷工。只有癱瘓經濟,香港政府才會真正感受到壓力,才會考慮收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