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經濟部特急件查時力立委 徐永明:應全院清查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2日爆料,指經濟部發函各單位,要求回報所有時力立委先前申請補助的情況。對此,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舉行記者會表示,要求行政部門以同一標準、全面清查各黨團。他也質疑,蒐集在野黨資料為何要用特急件,這些資料又要做什麼用處?

曾銘宗接獲民眾爆料指出,經濟部秘書室用「特急件」發函,要求經濟部所屬單位提供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洪慈庸、徐永明、高潞.以用、黃國昌等5人,在2016年2月至今年7月間,向經濟部申請補助、委辦情況,並要求各單位必須在2日下午1時前回報。

對此,徐永明表示,經濟部要求清查的時間幾乎涵蓋整個立委任期,且只蒐集時力黨團成員資料,針對性非常強烈。他提出3點質疑,「是誰下令要蒐集資料」、「為何要用特急件」、「蒐集資料的用處為何」。

徐永明說,總統蔡英文才稱讚洪慈庸努力認真,沒想到行政機關竟然馬上用行政資源來蒐集她的資料。他相信現在所有資料都已經彙整在經濟部長辦公室,呼籲經濟部把調查結果公告在網站上,讓民眾檢視。

他強調,政府運用行政資源來蒐集在野黨立委的資料,是行政部門的政治醜聞。質疑蒐集資料的事,只有經濟部在做嗎?勞動部是否也在蒐集時力黨團成員資料,若有的話請公布資料讓人民檢視,且應以同一標準,全面清查全院113席立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