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韓進中聯辦 蔡批為一國兩制背書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3日晚間在桃園市造勢晚會上,批評總統蔡英文「不愛自己國家」;蔡英文4日回應,韓國瑜的說法可能多數民眾不會認同,現在捍衛中華民國、捍衛台灣主權著力最深的就是她,反倒是韓國瑜日前拜訪中聯辦,被解讀是對「一國兩制」的背書。

韓國瑜3日在桃園市舉辦造勢晚會,他致詞時表示,蔡英文「不愛國」,執政3年多來沒有喊過「中華民國」,只提說「這個國家」,究竟到底是哪個國家?

對此,蔡英文回應,韓國瑜的說法恐怕多數民眾不會同意吧,因為現在捍衛中華民國、台灣國家主權,著力最深最用力的就是她。韓國瑜除了嘴巴說說,最近做了什麼也沒看過。

她表示,反而韓國瑜去中聯辦拜訪時,被人解讀是為「一國兩制」背書,這一點她倒是希望韓國瑜對於國家重要立場不要迴避、不要閃躲,另一方面對政治、國家大事、重要議題等,應該有更深入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