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韋蘭德15勝獨走 太空人系列賽橫掃水手

韋蘭德奪下第15勝。(Getty Images)
韋蘭德奪下第15勝。(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休士頓太空人王牌投手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展現王牌架勢,6局先發被敲3安失一分,帶領太空人3:1完成對西雅圖水手三連戰的橫掃,不但自己以15勝在大聯盟勝投王排行榜獨走,並且這場送出10張老K,讓他本季三振數來到206,僅次隊友柯爾(Gerrit Cole)的216次。

水手前場才被接力演出無安打比賽,沒想到這場前3.2局又被韋蘭德封鎖,直到滑球被席格(Kyle Seager)的敲出安打才鬆一口氣,不過四局上無安打比賽才解除警報的水手,下半局救被太空人突破封鎖,柯瑞亞(Carlos Correa)一分打點安打,讓太空人首開記錄。阿爾瓦雷茲(Yordan Alvarez)六局下高飛犧牲打,太空人拉開2:0領先。

席格這場打韋蘭德的球打得很順,7局上首打席將他的速球扛出外野大牆,水手追回1分,也將韋蘭德打退場,不過太空人堅強的牛棚戰力史密斯(Joe Smith)、哈里斯(Will Harris)和歐蘇納 (Roberto Osuna)即時頂住,接力護住球隊勝利,歐蘇納第25次救援成功入袋,太空人笑納4連勝,73勝40敗繼續在美聯稱王。


太空人不但後援投手很強,先發投手壓制力更是一流,最近17場比賽,先發投手拿下14勝1敗,防禦率才1.79,是近期太空人扶搖直上的主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