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村民往河裡丟鞭炮 成功拯救大象

只靠這麼細的繩索,疲憊的大象還有力氣抓住它嗎?(影片截圖)
只靠這麼細的繩索,疲憊的大象還有力氣抓住它嗎?(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斯里蘭卡,一隻成年大象困在運河裡已經長達了9小時!村民一早才在河裡發現牠,這條運河的水深深度幾乎快超過大象的頭頂,經過漫長的時間,牠顯得疲憊不堪,若看著牠繼續虛弱下去可能會滅頂,情況可以說是非常危急!

當地村民趕緊通知野生動物救援隊來幫忙,為了引導大象往坡度較緩的岸邊游去,救援隊與熱心村民一起合作,開始利用運河周遭的物品哄騙著牠。

他們在運河旁不斷揮舞著樹枝、大聲拍手吆喝,最後還使出了大絕招「放鞭炮」,用鞭炮的聲光、煙霧效果驅趕大象,雖然看起來有點危險,但好險鞭炮掉到水裡就會熄滅。

周遭突然出現了眾多的人以及聲響,這隻大象顯得更困惑,好險這些熱心村民以及救援隊的堅持不懈,大象終於接近了能爬上岸的岸邊。雖然眼前就是能夠上岸的斜坡及樓梯,人們也利用樹枝及繩索讓大象能夠抓住,但試了幾次大象沒能夠抓住。

然而經歷了9小時多的煎熬與折騰,這隻大象更顯得疲憊不堪,已經無力用自己的力量爬上去。人們最後想了一個辦法,在繩子的末端綁上一個個輪胎,使大象能更容易抓住。

不能再錯過這次上岸的機會了!牠用盡全力,使出最後的求生意志抓住輪胎,一步接著一步的踩上岸。終於順利上岸的大象,抖抖身子,轉頭望向拯救牠的人類,之後便瀟灑的走向樹林,雖然那一望不到一秒鐘,但想必牠的心中是充滿著感謝!

感謝世界上有這樣勇敢熱心的人們,拯救了這條寶貴的生命!每個生命都是大自然所賜予的寶物,與牠們和平共生共存相互尊重及幫助,能使這個地球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