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台籍漁船遭印尼扣留檢查 外交部交涉中

【記者李怡欣 /台北報導】我國籍船隻「永滿順」號,6日傳出遭印尼海軍軍艦登檢,目前停於巴淡島,漁業署表示,船上21人都平安;外交部7日表示,駐處正在積極交涉中,要求印尼政府如查無違規應盡速放行。

高雄市政府6日晚間證實,高雄籍搬運船「永滿順」在6日下午4時10分遭印尼海軍攔檢滯留巴淡島,船上有台籍3人、菲律賓籍3人與印尼籍15人。

漁業署副署長林國平表示,24小時漁業監控中心在6日傍晚接獲「永滿順」的公司通知,目前持續處理放船事宜;高市海洋局長趙紹廉說,船上載了多艘捕漁船的水產品,擔心漁貨保鮮度問題,不能耽誤過久。

外交部表示,駐印尼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以在第一時間,要求軍協組洽印尼海軍司令部外事組長全力救援,如查無違規應盡速放行;7日一早駐處也派人前往當地,與印方接洽行使領事探視權及申辦進入營區許可,駐處將派員儘速前往巴淡島探視並提供必要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