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重然諾 日本片品村長依約率團拜訪彰化

彰化縣埔心鄉長張乘瑜(左)向日本片品村長介紹金蜜水果。(記者謝五男/攝影)
彰化縣埔心鄉長張乘瑜(左)向日本片品村長介紹金蜜水果。(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埔心鄉長張乘瑜今年率公所主管赴日考察,並拜會片品村村長梅澤志洋等人,會中雙方即約定於今年八月芒果熟成時,梅澤村長將帶領村內片品中學等一行人(35人)拜訪埔心鄉,為兩地友好與農業、觀光及教育交流再次相互效力。在埔心鄉長張乘瑜安排下,片品村長與片品中學學生終於8月7日拜訪埔心鄉。

為熱烈歡迎遠道而來的國外友人,埔心國中學生於鄉內演藝廳前廣場以管樂演奏迎賓,並表演熱舞;而片品中學學生也將合唱表演回應埔中學生熱烈的安排。隨後片品學生前往埔心國中自造中心,雙方就教育層面進行藝文、工藝等學術交流體驗。兩國學生在翻譯協助下,瞭解當地文化背景,彼此熱烈交換意見與討論,並無語言隔閡而冷漠互動的情形。

8月1日甫就任埔心國中校長的黃森明表示,這陣子校園內不管是暑期輔導學生與留校工作的教師行政人員,最大的話題就是圍繞在即將到來的日本群馬片品中學考察團。也因此埔心國中管樂團師生加緊腳步勤奮練習,為的就是讓此次來臨的國際友人能對埔心鄉留下深刻良好的印象。而這也是埔心國中自造中心成立以來,首次有日本教育機構的學生蒞臨進行訪問。

埔心鄉長張乘瑜表示,從2017年起,埔心鄉公所和日本群馬片品村便攜手交流,雙方就提升觀光產值、推廣農業合作留下美好印象,此次升級至教育紮根,辦理台日交流活動,延續友誼能量。日前他率團至日本訪問片品村,回台灣前,即與梅澤村長約定,在本年度的芒果成熟時來到埔心鄉品嘗全國最熱銷的金蜜芒果,聽聽埔心國中管樂團學生最熱情的表演。果真信守承諾的梅澤村長,排除萬難解決學生考察團鉅額的經費後,再次來到埔心鄉參訪鄉內知名的景點,在多元議題的交流後,雙方更促進了兩地的友誼。

片品村長梅澤志洋表示,此次片品中學考察團經費籌措不易,終於有機會帶領學生再次來到台灣考察交流。他深信在這次難忘的交流互動後能為兩地的學生搭建友誼之橋,為片品村中學的學生加深學習、增廣見聞,並擴及不同的國際視野,未來一定還有更多的機會相互交流,讓我們共同為提升台日友好而努力,維持兩地密切的友好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