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柯文哲組黨 黃國昌坦言:衝擊最大是時代量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7日坦言,「柯文哲組黨,造成最大衝擊的是時代力量。」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7日坦言,「柯文哲組黨,造成最大衝擊的是時代力量。」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成立台灣民眾黨,並獲選為黨主席,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昨(7)日坦言,「柯文哲組黨,造成最大衝擊的是時代力量」,但他認為這是民主政治的常態,「時間,會印證很多事情。」

黃國昌表示,柯文哲組黨,造成最大衝擊的是時代力量,這麼簡單的分析他當然清楚。但他認為,這本是民主政治的常態,透過競爭讓台灣民主向上提升,以「人才」、「價值」與「政策」,爭取選民認同。

他表示,台灣民眾黨如同其他紛紛成立的新政黨一樣,接下來也必須接受這三方面的檢驗,沒有辦法只靠柯文哲一個人的光環,他認為「時間,會印證很多事情」。

黃國昌說,他不是台北市議員,指責他為何不監督台北市長,根本是莫名其妙,過去他是因為接受民眾陳情,從餐廳違建關說案、東南客運油污案、虐童托嬰中心案、到美語教材消費爭議案,的確跨入台北市議員該做的事。

但他希望大家能就事論事、一碼歸一碼,具體談是非,用同一標準要求所有政黨與政治人物,只有持續這樣做,台灣民主才有未來。

黃國昌表示,他們也應該要求所有政治人物,必須透過自己做的實事、自己的專業與努力,爭取選民認同;將自己存在的價值,依附於「挺誰」或「反誰」之上,其實是一件很悲哀的事,顯示的只是自己沒有真材實料,若還因此隨風東搖西擺,那就更不堪了。

他也強調,自己「不是任何人的打手或工具」,他的行動為選民負責,當然也必須接受公眾檢驗監督,請不要將他存在的價值,依附在任何人之上;對自己向來要求就事論事、有憑有據,對人的批判,都是具體連結事件緣由,從不含沙射影、也不開地圖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