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陸櫥櫃傾銷 美加徵反補貼稅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週二宣佈,將對進口價值44億美元(約新台幣1384.7億)的中國櫥櫃徵收反補貼關稅,稅率最高達229%。商務部表示,將要求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依據最高229%的補貼率,對中國製櫥櫃產品收取現金保證金。

根據《彭博》報導,美國商務部週二初步裁定,將要求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衛局(CBP),對從中國進口的木櫥櫃及梳妝台收取現金保證金,依據補貼稅率最高將達229%,若非個別指定的中國公司,將一律徵收16%的稅率。

據了解,美國廚櫃協會(The American Kitchen Cabinet Alliance)今年稍早向美商務部提交請願書,控訴中國櫥櫃出口商傾銷利潤率超過200%,導致美國櫥櫃產業損失至少20億美元(約新台幣629.4億)。

美國商務部將於今年12月作出最終裁決,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ITC)於明年1月30日前公布最終裁決。美國櫥櫃聯盟表示,希望是次裁決可給業界希望,對抗中國的不公平貿易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