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貿易戰衝擊日本旅遊業 大阪5月韓旅客年減兩成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日韓貿易戰延燒至旅遊業。據日本媒體報導,5月從大阪入境日本的韓國旅客年減19%。大阪觀光局也預估,6、7月到大阪的旅客量估計將較去年同期降低超過30%。學者認為,就關西地區而言,韓國旅客減少,每年恐造成旅遊業上百億日圓損失。

日韓貿易戰加深兩地民眾的負面觀感。據日本媒體《共同網》報導,韓國已發生民眾抵制日本貨的情況,這樣的情緒延伸至旅遊業。據日本出入國在留管理廳統計顯示,5月從大阪港、關西機場入境日本的韓國旅客僅剩16.6萬人次,較去年同期減少19%。

大阪觀光局表示,韓國旅客較常使用的交通卡「大阪周遊卡」,銷量已有減少現象。據航空公司和旅行社資訊,推測6、7月的大阪旅客將減少超過三成。

該報導稱,日本當地相關旅遊業人士表示,與過去日韓之間的政治局勢相比,這次日韓衝突是首次造成旅客嚴重減少的事件。一名赴日旅遊的韓國遊客也說,她確實因貿易戰的關係,曾打算取消赴日旅遊計畫。

日本綜合研究所關西經濟研究中心負責人若林厚仁估計,以關西地區而言,韓國旅客減少造成的損失,恐達一年數百億日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