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山東強拆寺廟 逼僧尼還俗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寒冬》雜誌8日的一篇報導關注山東當局打壓傳統佛教場所的系列動作,包括強拆寺廟、強制僧尼還俗等。報導稱,不僅家庭教會在山東被取締,傳統佛教也持續受到打壓。

據希望之聲電台引述《寒冬》報導,臨沂市平邑縣的槐子寺,就是中共強勢滅佛行動的犧牲品,被當局以「非法佔地」為名將其拆除。

廟方為保住寺廟,曾與當地政府人員協商,並寫好捐獻書,提出無償將寺廟捐給國家,但仍無濟於事。5月23日,當地政府僱人將寺內所有佛像抬到兩輛大車上載走,次日凌晨2時,中共縣委書記、武警等一行50多人,開著3輛挖土機來到槐子寺,在通往寺廟的山路兩頭設兩道4人崗哨,不許任何人靠近,到24日中午,寺廟被拆為廢墟。

另外,青島市嶗山大悲禪寺也被迫關門,佛像被全部拆除,住持和幾個和尚都被趕走。該區另一佛教寺廟的佛像也遭暴力強拆,當地鎮政府派6人用鐵槌將佛像砸毀,佛像頭被斬斷,身子被砸碎。平度市窩洛子村的園明寺被迫關門,和尚被逼還俗。

報道引述嶗山一名佛教信徒說,「共產黨什麼都不讓信,就讓信共產主義。什麼是他們說的黑社會?共產黨就是最大的黑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