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羅傑斯盃/納達爾第五度掄元 締造千分賽35冠

納達爾。(Getty Images)
納達爾。(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羅傑斯盃男單決賽,尋求衛冕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無意外以6:3、6:0輕鬆直落二擊敗第8種子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除了第五度拿下本賽事冠軍,也摘下生涯的第35座大師賽冠軍。

33歲的納達爾2005、08、13、18、19年掄元,累計生涯35座千分大賽冠軍,無愧為史上最多ATP千分等級大賽之王,也拉開當今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33冠的距離。51度躋身大師賽決戰,也超越瑞士費德勒(Roger Federer)躍居史上第一。

年僅23歲的梅迪維夫在本屆羅傑斯盃賽事一盤未失,不過這也是他生涯首場千分名人賽冠軍戰。開賽梅迪維夫首局一度與納達爾在底線來回多達24拍、32拍,甚至還逼出破發點,但納達爾成功化解後,比賽的局勢完全一面倒,首盤破發後以6:3拿下,次盤更一局未失,直接以6:0強勢奪冠。

接下來納達爾將參加辛辛那提大師賽(Cincinnati Masters),費德勒、喬科維奇也都有參賽,三人近年主宰網壇,合計摘下54大滿貫金盃、超過90場名人賽冠軍。

女單決賽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因傷只打4局就宣布退賽,19歲的地主小將安德里斯庫(Bianca Andreescu)羅傑斯盃封后,成為50年來第一位奪冠的加拿大人,世界排名從第27位升至第14位,同樣是生涯新高。賽後小威廉絲坦言,前一戰背部就已經發生痙攣,決賽中更是一度不聽使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