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民進黨公布新人事 將設青年總部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民進黨12日公布黨務新人事,原青年部主任顏若芳於上週離職,由原社團部主任吳濬彥接任青年部主任、前宜蘭縣議員薛呈懿則任青年部副主任。兩人也將同時兼任民進黨發言人職務。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表示,未來將成立青年總部,由青年主政,打一場有理念、感動人心的選戰。

羅文嘉表示,民進黨選在8月12日「國際青年日」公布人事布局,是為了馬上要來的總統和立委選戰特別調整。羅文嘉說,民進黨原本有4位發言人,再新增2位發言人,除了增加戰力之外,原有的4位發言人,有人可能投入立委艱困選區,因此提早做準備。

羅文嘉指出,8月21日將召開下次中執會,在此之前,現今未確認的艱困選區,包括台北、新北、苗栗等地區會陸續完成徵召,所以這波人事的機動調整會比較有彈性,青年總部預計在9月選舉特別預算通過後執行。

吳濬彥表示,很榮幸在「抗中保台」時刻加入民進黨,並擔任發言人和青年部主任位置,過去他是來自工廠的勞動者,能體會台灣面對困難,不僅是國際情勢變化、中國威脅、內部也有許多要改革的地方。期許自己加入民進黨,能與大家一起努力。

薛呈懿則說,感謝民進黨在關鍵時刻,讓這麼多關心台灣及地方發展的年輕朋友,有機會選擇自己可以發揮的戰鬥位置。她希望,能有更多年輕女性朋友在民進黨發揮自己的重要角色。

魏筠表示,有越來越多客家青年投入地方創生產業,用獨特的文化,為台灣進軍國際,她希望民進黨在客家年輕人這一塊可以挖掘出更多票源,守護台灣民主,爭取2020年總統大選的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