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避免甄試超額 台大個人申請擬增筆試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熱門大學科系在接受學生個人申請時易發生甄試超額狀況,大學招生委員會將開放採單科比序進一步篩選,不過,像是台灣大學等熱門院校,由於考生滿級分的比例高,致使單科比序無法達成篩選效果。台大校方增加共同比試的程序,協助校方篩選同分者,今年已有10個科系加入,醫學系研擬在明年加入。

台大表示,雖然大學招生委員會在明年開放單科再篩選的方式,但以台大醫學系為例,甄選的考生多數是滿級分的族群,使得單科篩選並無法達成篩選的作用,因此,校方擬在明年擴大共同筆試。

台大表示,今年在第二階段甄試前,首度實施共同筆試,考數學、物理、化學、生物等4科,今年有電機、資工、牙醫系,以及藥學等10個科系加入。

台大表示,今年醫學系通過第一階段者有200多人,人數多於預期,如果加入共同筆試,可以從中比序出成績較優者進行第二階段面試,避免面試者過多情況。台大將與各個科系討論,徵詢意見,研擬出擴大辦理的細節。據了解,目前醫學系有加入的意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