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洪慈庸拋震撼彈 宣布退出時代力量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13日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出時代力量。(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13日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出時代力量。(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13日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出時代力量。洪慈庸哽咽表示,黨內路線的分歧一直僵持不下,在經過決策會的討論,她沒有感受到黨內要積極處理路線分歧問題,因此不得已選擇放手,讓這個黨能往它想去的方向前行。

時代力量近日風波不斷,先是不分區立委高潞.以用因助理獲經濟部補助,被時力除名;接下來立委林昶佐因為內部路線爭議不停,宣布退黨,黨主席邱顯智則因林昶佐退黨、以及高潞.以用事件,為負起政治責任,而辭去黨主席。雖然時力13日召開決策委員會議,最後做成決議慰留邱顯智續任,但會後洪慈庸拋出震撼彈,宣布退出時代力量。

洪慈庸表示,開完近3小時的決策會議,討論慰留邱顯智,其他問題都先放在一邊,但她還是沒感受到黨內要積極處理路線分歧的問題,因此宣布退出時代力量,將以無黨籍身分,參加區域立委的選舉。

洪慈庸說,她很不願意走到這一步,這段時間她也一直都在努力,但黨內路線的分歧一直僵持不下,走到這階段,她認為應該放手、成全與祝福。這是一個困難的決定,但在這階段她必須這麼做,否則這個黨繼續僵持,無法繼續往前走。

在林昶佐與洪慈庸相繼退黨後,時代力量立委席次剩下3席,包括黃國昌、徐永明,以及可望遞補高潞.以用的台大教授鄭秀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