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推廣閱讀風氣 元智大學「暑期經典閱讀營」

原住民族臂鈴編織製作。(元智大學提供)
原住民族臂鈴編織製作。(元智大學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桃園教育局推動「閱讀新桃園」計畫,委託桃園市立仁美國中與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主辦之「暑期經典閱讀營」,號召桃園市各國小學生參與,大學教授授課,將閱讀的優點帶給小朋友們,希望透過活潑的教學介紹中文與外文經典,傳承智慧經典給下一代。

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主任梁家祺表示,經典閱讀營於8月12~15日,分兩梯次舉行。前三年的經典閱讀營獲學生與家長們熱烈迴響,今年將營隊活動增加為兩個梯次,並於第一梯次增設「教師經典閱讀工作坊」,廣邀桃園市各國小教師參與,嘗試以「師生共讀」的方式增加老師與學生之間的互動,而參加的國小教師也能藉此觀摩大學教授的授課方式,彼此之間產生良好的學習互動。

透過讓學生親手製作道具,並演出唐詩中的橋段,來加深對課程的印象。透過讓學生親手製作道具,並演出唐詩中的橋段,來加深對課程的印象。(元智大學提供)

梁家祺說,今年的經典閱讀營請到元智大學通識教學部的六位教授,分別介紹《唐詩》、《愛麗絲夢遊仙境》、《魯賓遜漂流記》、《少年噶瑪蘭》、《綠野仙蹤》、《拉拉的自然筆記》等六部中外經典與優良讀物,並設計遊戲與競賽讓學生動手進行實作體驗,相信孩子們會對於這些經典內容印象更加深刻。

暑期經典閱讀營開幕式大合照。暑期經典閱讀營開幕式大合照。(元智大學提供)

參與開幕式的桃園市政府教育局王國雄督學,以及主辦單位仁美國中吳享鴻校長,致詞時都不約而同提及閱讀帶給自己的人生轉變,希望參與的學生們能夠認識更多經典讀物,並藉此讓自己的人生變得更美好,這就是閱讀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