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中國鏡

陸製藥業威脅 智庫建議:美應確保領導地位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 

針對中共通過各種不良手段,推動生物製藥行業的發展,ITIF(華盛頓智庫「資訊技術與創新基金會」)在報告中警告:「中國(中共)是一個重大的潛在威脅、實際的威脅。」ITIF指出,美國承擔不起中共造成的傷害(指迫使美國關閉工廠和實驗室,大量美國工人失業)已明顯出現時再採取行動,因為那時恐怕已經太晚了,而這些事已經發生在一些美國製造業者身上。「國會和(川普)政府需要現在考慮採取行動,幫助確保美國未來20年內,在生物製藥領域的領導地位。」報告說。

報告建議,在美國外來投資審查委員會(CFIUS)的擴大權限後,川普政府應考慮阻止更多中資收購或投資美國設計、生產藥品的公司。報告說,這麼做是合理的,因為中共政府給一些「中國風險投資基金」提供大量補貼,使其投資外國生物製藥公司、瘋狂盜竊知識產權。

此外,川普政府應確保與中國的貿易談判內容(包括生物製藥問題),如強制技術轉讓、知識產權盜竊、數據傳輸限制、壟斷問題,以及歧視性進入中國市場等。NIH(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應該繼續努力,以便更有效地監督中國公民,是否將「由NIH資助而產生的知識產權」轉移到中國去。

中國是美國進口欺詐藥物的主要來源,中企利用其生產的劣質或侵權藥物賺取巨額利潤。對此,美國國會應確保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有足夠的資金,來添購能有效地檢查(中國生產)用於美國消費的藥物和藥物成分(API)的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