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提議和習近平會面 人道解決香港問題

【記者蘇靜好/綜合報導】在香港政府對港人抗議打壓持續加劇、中共軍隊在邊境集結之際,美國總統川普8月14日發推提議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見面,人道解決香港問題。

川普在推特上表示,中方當然想和美國達貿易協定,但中方需要先以人道方式和香港合作解決問題。

川普寫道,「我非常了解中國的習主席。他是個很棒的領導人,且受到他的人民的尊重。也擅長處理棘手問題。如果他想盡快且人道地解決香港問題,我毫不懷疑他辦得到。來個私人會面吧?」

川普還談到美中貿易問題。他表示,前幾天在與中方的通話中談了不錯的事情。中方(中共)在貨幣貶值的情況下承擔關稅(壓力),並在它們的系統中「傾注」資金。

川普說,無論是否在9月(1日)加徵新關稅,美國消費者都沒問題,但延遲到12月將更好。川普是指將部分中國商品的關稅推遲到12月15日實施。

川普在推特上說:「它(推遲關稅)實際上對中方比我們更有幫助,但(美國)會得到回報。中國已經流失了數百萬個就業崗位到其它非關稅國家。成千上萬的公司正在離開(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