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首屆三星安農溪馬拉松 可品嚐櫻桃鴨

跑馬拉松可享受安農溪的美,更有13攤特色美食可以享用,其中包括三星有名的櫻桃鴨。(三星鄉公所提供)
跑馬拉松可享受安農溪的美,更有13攤特色美食可以享用,其中包括三星有名的櫻桃鴨。(三星鄉公所提供)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第一屆三星安農溪馬拉松嘉年華,將在11月17日(星期日)早晨6:00開跑囉,開跑起點跟終點,都是在三星鄉綜合運動場,三星鄉長李志鏞熱烈歡迎各界好朋友來報名參加,不但健康養生,還能享受安農溪的美,更有13攤吃到飽的特色美食可以享用,包括三星有名的櫻桃鴨,來安農溪路跑,好吃好玩好健康。

跑馬拉松可享受安農溪的美,更有13攤特色美食可以享用,其中包括三星有名的櫻桃鴨2。跑馬拉松可享受安農溪的美,更有13攤特色美食可以享用,其中包括三星有名的櫻桃鴨。(三星鄉公所提供)

2019第一屆三星安農溪馬拉松嘉年華,巧妙的將觀光跟運動聯結。以安農溪自行車道為主要路徑,連結長埤湖、茶山步道舉辦大型馬拉松路跑,參賽選手在運動健身之餘,也能實地感受三星之美。

跑馬拉松可享受安農溪的美,更有13攤特色美食可以享用,其中包括三星有名的櫻桃鴨3。跑馬拉松可享受安農溪的美,更有13攤特色美食可以享用,其中包括三星有名的櫻桃鴨。(三星鄉公所提供)

李志鏞鄉長表示,三星鄉擁有好山、好水,安農溪全年溪流不絶,滋養了三星鄉廣闊的土地,品質絕佳的三星米、葱、蒜以及甜脆多汁的上將梨與鮮紅味美的火龍果。

鄉內的長埤湖風景區、天送埤火車站、分洪堰風景區、拳頭姆步道、龍泉步道以及鄰近的清水地熱園區等等,都是非常知名的觀光景點。豐沛的觀光休憩資源,非常適合閤家蒞臨旅遊。安農溪流域,不論是溪流泛舟,或是單車騎遊,落雨松秘境,都是近來非常熱門的旅遊休憩活動。

「第一屆三星安農溪馬拉松嘉年華」分為全馬、半馬、10公里、6公里四個組別、參賽選手上午6點在三星綜合運動場集合後,依序鳴槍出發。全馬組起跑後,沿成功路在柑仔坑橋切入安農溪左岸跑往上游自行車道,途經天送埤發電廠、長埤湖風景區環湖步道,讓選手飽覽湖畔風光後折返,在雙賢二號橋切入安農溪右岸,跑上茶山步道,跑友可在休憩平台俯看蘭陽平原及龜山島美景,再下切安農溪左岸經落羽松袐境、安農溪驛站、分洪堰公園,在大洲橋折返。由安農溪左岸原路返回綜合運動場,全長42公里。

途經湖泊、登山步道、安農溪畔、落羽松祕境、分洪堰公園等景點,全線風景優美,堪稱是國內非常優質的馬拉松賽道。半馬組、10公里、6公里組則是在柑仔坑橋直接切入安農溪左岸往下游的自行車道之後分別在大洲橋、健隱橋、萬富圳聚首後折返。參賽選手可在風光秀麗的賽道上盡情奔跑、漫遊,實地感受美麗的賽道風情。即日起在伊貝特報名網開始報名,全馬組1000位、半馬1000位、10公里500位、6公里組500位有意參賽者,可上伊貝特報名網查詢【https://bao-ming.com/eb/www/activity_content.php?activitysn=3845

https://bao-ming.com/index-3845.htm】,報名期限至9月30日止(或額滿截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