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反毒非一次性工作 刑事局推反毒志工深入校園

前美國緝毒局探員Andy Malanga(右四)受邀來台進行反毒演講。(刑事局提供)
前美國緝毒局探員Andy Malanga(右四)受邀來台進行反毒演講。(刑事局提供)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刑事局16日與國際扶輪3481地區合辦「反毒預防暨宣導高峰論壇反毒志工尖兵訓練」記者會,現場結合中國信託反毒教育基金會展示毒品仿真氣味,讓民眾瞭解毒品氣味。刑事局長黃明昭強調,「反毒不是一次性的工作」,盼透過反毒志工教育訓練,將反毒抗誘意識植於青年學子心中。

刑事警察局長黃昭明。刑事警察局長黃昭明。(刑事局提供)

黃明昭受訪表示,據統計,今年、去年吸毒人口稍微下降,但在使用大麻人口仍維持一定數量,可見大麻仍持續危害民眾。現今的毒品會以糖果、咖啡包等方式包裝毒品,讓不知情民眾吸食,中央為遏制毒品,已規劃預算,刑事局也擴充相關毒品檢驗設備,後續也會透過志工、微電影等方式前往學校、社區內宣導防毒作為。

「反毒不是一次性的工作」,黃昭明說,反毒宣導活動能製造亮點、引起全民重視毒品入侵校園、社區等問題,但更重要的是延續發燒反毒話題,本次希望透過反毒志工教育訓練的方式,傳達散播反毒種子,深植於青年學子心中,將反毒抗誘意識萌芽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