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反送中延燒 產險業者籲台客投保旅平險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延燒,並影響到台港間的航班,產險業者提醒,有往來台港間需求的民眾,在這時更得投保旅平險或旅遊不便險,並確認受延誤時間或行程種類是否符合理賠規定。

香港反送中事件延燒,香港民眾到機場進行抗議,香港機場也宣布暫時關閉,往來香港的航班受到影響。國泰產險資深副總經理許嘉元建議,這時投保的旅遊綜合險,但各家的理賠的行程種類、延誤時間、賠付金額、理賠方法也都有所差異。

許嘉元表示,部分業者規定若搭乘的是國內航空公司,如:長榮航空、中華航空,且投保時加填「航班資訊」及「帳號資料」,只要符合班機延誤理賠資格,產險公司在向航空公司確認實際搭乘狀況後,將主動匯入理賠金至保戶指定帳號。

許嘉元說,如果不是該兩家航空公司,只要投保時有填寫「航班資訊」,有的產險公司也可憑發生延遲班機的登機證、指定帳號,申請班機延誤的理賠。

和泰產險表示,若因香港反送中事件而讓行程受到影響,保戶在事故發生前若已投保旅平險,返台班機延誤、取消或超過原預定起飛時間,有的可依照規定可獲得慰問金;如必須停留在旅行地,額外產生的住宿及交通費用,有的公司也可申請行程更改費用,提供最高保額給付。

和泰產險提醒,民眾若須申請理賠,得記得向航空公司索取班機延誤或取消證明,並提供登機證影本、班機的明細(包括原班機及轉機日期及時間)及相關費用收據的正本,以供回國申請理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