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AIT處長拜訪海軍基地 親登美售台軍艦

AIT臉書20日PO出酈英傑登上,美國售予台灣的海軍紀德級驅逐艦。(AIT臉書)
AIT臉書20日PO出酈英傑登上,美國售予台灣的海軍紀德級驅逐艦。(AIT臉書)

【記者李怡欣 /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同意售台F-16V戰機,讓中共氣到跳腳。就在此時,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20日高調訪視台灣海軍基地,參訪先前從美國軍售來台的兩棲突擊車與驅逐艦。AIT臉書20日貼文表示,美國依「台灣關係法」售台防衛性武器,維護區域和平穩定,此外也軍售軍艦與兩棲突擊車。

AIT處長酈英傑20日南下進行高雄一日遊,參觀台灣海軍基地,探訪美售台的兩棲突擊車與驅逐艦,以及美台在人道救援,、災害救助、海關安檢等層面的合作, 並拜訪高雄市長韓國瑜。

酈英傑在臉書提到,台灣共向美購入54輛AAV7兩棲突擊車,AAV7以陸上突擊為主要訴求,機動打擊力強大,曾在2009年莫拉克颱風期間挺進災區馳援,展示台美不只軍售方面長期合作,還有人道援救的貢獻,張顯台灣是印太地區不可或缺的一員。

接著,酈英傑登上台灣噸位最大的作戰艦艇上參觀,他說,這艘基隆級飛彈驅逐艦原為美國海軍紀德級艦,於2005年至2006年間交艦,現今台灣共有四艘同類型的驅逐艦,具有強大的防空、反水面、反潛及戰場管理能力,平時擔任重要海域偵巡任務,戰時擔任作戰支隊旗艦。酈英傑表示,美國依「台灣關係法」售台防衛性武器,也提供人員交流培訓,共同維護海上航行自由與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