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抹黑英文大紀元 NBC淪中共幫凶

英文《大紀元》報紙。(大紀元)
英文《大紀元》報紙。(大紀元)

【記者高杉/報導】在英文《大紀元時報》成為美國發展最快的報紙,越來越受到美國政府、國會和主流社會關注,並獲得讀者喜愛的情況下,「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 News)近日發表了一篇攻擊《大紀元》的文章,其中充斥著不準確的消息,甚至是明顯的錯誤和被歪曲的事實。而最令人擔憂的是,NBC的行為無形中助長了中共在美國打壓新聞自由、信仰自由和言論自由的企圖。

NBC的這篇文章中說,「從數據來看,沒有比《大紀元時報》更支持川普總統的了。」「在過去6個月裡,《大紀元》在大約1.1萬個支持川普的廣告上花費了150多萬美元,超過了川普競選團隊以外的任何組織,也超過了大多數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在自己的競選活動上花費的錢。」

事實上,NBC故意把《大紀元》推廣訂報的廣告當成是對川普的宣傳廣告。今年6月,《大紀元》曾向 「NBC 新聞」提交了一份聲明,特意澄清了這一點。但NBC選擇了忽視基本事實,故意進行歪曲報導。

《大紀元》的辦報宗旨是「真實報導和傳統價值」(Truth and Tradition)。在左派媒體集體負面報導和評論川普及其政策時,《大紀元》堅持原則,報導事實和真相,迅速獲得大量的讀者群。英文《大紀元時報》訂閱推廣活動的巨大成功證明,《大紀元》的做法正是市場和讀者迫切需要的。

NBC新聞是美國左派媒體,經常攻擊支持川普的媒體和個人。英文《大紀元》迅猛成長,很多讀者也是川普粉絲,遭到NBC的攻擊也在意料之中。

川普週三(8月21日)在白宮前草坪旁公開批評 NBC會慢慢消亡。他說:「你知道還有誰會慢慢消亡嗎?全國廣播公司NBC新聞!在我看來,NBC新聞的可信度比CNN還低。我認為CNN甚至都比NBC新聞更有可信度。」「CNN本身就沒有多少可信度,而我認為,NBC的可信度還比不上CNN。這就是我的感受。」

美國讀者支持大紀元

「NBC新聞」的文章中用了很大篇幅描述了《大紀元》如何從一個不被人知的小媒體迅速成長的過程。從一開始的創辦,到後來的中文報紙的印刷出版,再到在世界各地的發行,大紀元成為了全球最大的海外中文媒體。

該文章也承認,《大紀元》在短時間內獲得了迅速的成長和巨大的成功。文章還引用《大紀元》的收入作對比,2017年是前一年的兩倍。

「NBC新聞」攻擊《大紀元》(EpochTimes)的文章一發表,就在美國社會引起了廣泛關注。很多知名人士和普通讀者在社交媒體和網頁留言,表達了對大紀元的支持,以及對「NBC新聞」的失望。下面僅舉幾個例子:

川普競選委員會顧問Jason D. Meister:「如果@NBCNews花更多的時間調查『間諜門』 (#Spygate),而不是在打擊@EpochTimes的一篇文章中重複中國共產黨的宣傳,他們可能就不會錯過報導美國政治史上最大的醜聞。@EpochTimes對『間諜門』的報導非常出色。」

Tom Fitton:「‏震驚!@EpochTimes因拒絕接受『通俄門』左翼媒體對川普的惡作劇攻擊而受到攻擊!」

Luke Ball:「@EpochTimes一直是揭露間諜門和川普『通俄門』騙局背後真相的權威。難怪他們受到了自由派人士@MSNBC和@maddow的攻擊。」

Ben Collins:「《大紀元時報》有時是Facebook、Youtube和Twitter上瀏覽量最高的媒體。今年4月,它的影片瀏覽量超過了任何其他新聞媒體。其原因,就是因為(NBC的文章中所說的)「它是由『相信川普是上天派來摧毀共產黨』的人運營的。」

Comfortably Smug的跟貼寫道:「那我現在開始愛上@EpochTimes了。」

NBC同中共展開巨額合資項目

很多人對於「NBC新聞」攻擊中共所「不喜歡」的團體而感到詫異。但實際上,一些報導顯示,NBC同中共之間早已有著多年的合作,而且涉及金額巨大。

據Wikiwand網站的消息,「NBC新聞」是「NBC環球」(NBC Universal News Group)的一部分。NBC環球自2001年就已經計畫在中國興建主題公園。最初的選址在上海,但之後被上海迪士尼項目取代;此後,「NBC環球」即開始和中共政府接觸。《中國房地產報》曾在2014年3月21日以題為「環球影城籌備13年換馬甲落地 將改名國際度假區」進行報導。雙方經過多年談判,至2013年12月才簽訂協議。合作項目於次年9月獲中共國務院同意,正式確定落地。

2015年9月14日,NBC同中共正式簽訂協議,這個「北京環球影城」項目最快可於2020年落成啟用。

2016年10月31日,「北京環球影城」正式在通州區破土動工。2019年2月20日,「北京環球影城」確定正式名稱為「北京環球度假區」。

據大陸媒體報導,「北京環球影城」位於北京東六環與京哈高速公路交匯處施園橋的西北方向,通州新城南部的文化旅遊區,規劃占地120公頃。主題公園由北京首寰文化旅遊投資有限公司和「NBC環球」共同出資興建,預計投資超過28.6億美元,建成後將成為北京首家特大型現代主題公園;除主題公園外,還計畫興建度假村和商業街等其他設施。

壓力下 大紀元仍會一如既往保持「初心」

就像英文《大紀元》週三發表的一份聲明中所說的,大紀元新聞集團是一個基於事實與傳統原則的獨立媒體,即使面對壓力,也仍會一如既往地致力於維護最高標準的新聞業。這是大紀元的「初心」。多年來,《大紀元》持續不斷地遭到來自中共的誣衊和攻擊,這其中還包括在中國大陸的10名《大紀元》工作人員遭到中共的拘捕。但這些困難都沒有能夠改變《大紀元》全體員工的「初心」。

近期,香港反送中運動如火如荼,世界各國都在關注和譴責北京對香港自由的壓迫。《大紀元》因為如實反映港人的心聲,大篇幅報導反送中運動,前線記者遭到中共特務的威脅,多個國家多個城市的報箱遭到親共分子系統和惡意的破壞。

英文《大紀元》的聲明遺憾地表示,「NBC 新聞」的文章在不經意間為中共的極權統治提供了某些合法性,而此時它正在鎮壓香港的示威民眾。同時,「NBC新聞」的文章還為中共長達20年針對的數千萬法輪功修煉者的殘酷迫害「火上澆油」……

聲明希望「NBC新聞」能夠珍惜美國社會的新聞自由、言論自由和信仰自由,不要為中共背書,不要當中共的傳聲筒,不要無形中成為中共在美國的輿論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