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蘋果西打再出現懸浮物 擴大回收中

【記者賴玟茹/綜合報導】老牌飲料蘋果西打去年出現2公升瓶裝蘋果西打變質,今年同產線2公升產品再次出現不明懸浮物。大西洋飲料股份公司22日主動向北市衛生局通報,並表示,已下架回收約100多瓶2公升瓶裝蘋果西打,未來將回收120萬瓶2000ml產品全面銷毀。除緊急將該條產線停工,並啟動擴大預防性回收退換貨機制。

經民眾反映產品出現懸浮物後,大西洋飲料股份公司在22日主動向北市衛生局通報,問題產品為7月4日及7月18日期間製造的2公升(2,000mL)瓶裝蘋果西打產品,現在生產該規格的1條產線於8月19日起停止運作,另外2條不同規格生產線則正常生產。

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楊舒秦表示,產品出現懸浮物的情形與去年類似,可能皆為酵母菌汙染所致,去年是生產線出問題,經停機檢驗後,業者更換消毒混槽桶,但目前真正原因仍有待進一步確認,現階段已進行抽驗,抽驗結果預計10天後公布。

楊舒秦表示,假使產品牽涉變質或腐敗的問題,將可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第1款之規定,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在2019年7月1日至8月18日期間生產的蘋果西打,消費者可依發票、產品、空瓶皆可辦理退換貨,另外,2019年7月前生產的蘋果西打,消費者憑未開封之產品,也可退換貨,將從寬認定。

目前全台OKmart 門市已全數下架,消費者可憑OK消費蘋果西打2,000ml發票,於8月30日前至全台門市辦理退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