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立委提名強碰民進黨 時力盼續溝通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對於民進黨21日徵召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參選台北市信義南松山區立委,與時代力量提名的陳雨凡強碰,打破8月時代力量與民進黨達成的協議,時力黨主席徐永明23日說,時代力量願意和民進黨對談,愈快愈好,無論是選區、政策等都希望能跟卓榮泰繼續談。

時代力量前黨主席邱顯智與民進黨黨主席卓榮泰8月達成初步協議,同意於一方已提名、另一方未提名的選區內,雙方暫緩提名。徐永明說,「邱(顯智)主席談出來的結果,絕對是邱規徐隨」,希望能繼續與卓榮泰對談,繼續與民進黨溝通與合作,時力會單方面表達善意,已經暫緩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的選區提名作業。

徐永明表示,他才剛接任黨主席,就遇到民進黨提名許淑華參選松信區立委,讓他「嘆了一口氣」。雙方好不容易有對談基礎,雖然時代力量黨內有些變化,但絕對會繼續談下去。

時代力量22日聲明指出,民進黨打破月初兩黨主席對談協議,對於外界解讀為「開戰」,徐永明說,深表遺憾,但跟開戰還是有些距離。接下來他會與其他第三勢力政黨,如社會民主黨、綠黨請益、拜會,尋求與第三勢力小黨合作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