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接時力黨魁 徐永明:盼明年政黨票破百萬

時代力量21日召開臨時決策會,推舉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為新任黨主席。(中央社)
時代力量21日召開臨時決策會,推舉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為新任黨主席。(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在黨主席懸缺近兩週後,時代力量昨(21)日召開臨時決策會,推舉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為新任黨主席。徐永明表示,接下來時力的路線,會延續前黨主席邱顯智當時所堅持的道路,就是在藍、綠政黨之外,走出一條公平正義,為台灣年輕人開創未來的道路。

時力前主席邱顯智12日請辭,時力21日臨時召開決策委員會,進行黨主席補選,經票選,時力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獲過半同意票,擔任黨主席。會後徐永明表示,時力目前內、外有衝擊,期待未來能讓整個黨迅速、有效地往選舉機器轉進,為黨下一個階段的發展、選戰的勝利做準備。

他表示,期待明年2月立法院開議,時力黨團及委員會持續秉持過去3年多在立法院的角色,推動人民的立法院,甚至扮演更關鍵角色。

至於與他黨的合作關係?徐永明說,他已經隨時準備好要與民進黨對談,「談多少次都沒問題」,也希望除了選舉之外,可以一起談政策立場與價值,他也希望下次會晤時,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可以一起來」。

談到明年大選目標,徐永明說,一定要比上次選舉好,針對政黨票的部分,他希望明年選舉政黨票要突破百萬,區域立委未來則會規劃陸續提名。

徐永明說,日前宣布退黨的林昶佐、洪慈庸兩位委員,目前席次雖不算是時力,但他將兩位視為「黨友」,希望地方黨部在衝刺政黨票之餘,行有餘力一定要全力輔選林昶佐與洪慈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