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25噸上海芬太尼闖關 墨海關攔截

【記者高杉/綜合報導】墨西哥政府週日(8月25日)宣布,破獲大規模走私毒品案,查獲25.75噸的芬太尼。這些芬太尼來自中國上海,目的地是位於墨國錫那羅亞州(Sinaloa)古拉坎(Culiacán)的錫那羅亞販毒集團總部所在地。

據布萊巴特(Breitbart)新聞網報導,墨西哥海軍祕書處的報告透露,這起大規模芬太尼走私案件是在港口城市拉薩羅.卡德納斯港(Lazaro Cardenas)破獲。

一名墨西哥政府發言人說,該案是由墨西哥第10海軍區的海軍官兵和米卻肯州(Michoacan)的海關執法人員執行聯合行動。米卻肯州位於墨西哥西部,有一段太平洋海岸線。

據墨西哥政府的消息,調查人員在一艘懸掛丹麥國旗船隻的貨櫃內發現了這批貨物,其貨物清單顯示,這批貨物含有氯化鈣。當局隨機抽取粉狀物質樣本送往墨西哥海關的一個專門實驗室進行檢驗,結果該物質被檢測出為芬太尼。官員們共查獲了931袋這種物質。墨西哥政府官員表示,調查仍在進行之中,隨後會通報最後查獲的總重量。

據布萊巴特新聞從美國德州執法部門獲得的消息,這些芬太尼粉末可以很容易被大量生產成為在黑市稱為「墨西哥氧」的氧可酮 M-30。這種致命的毒品被認為是造成美國鴉片類毒品泛濫危機的罪魁禍首。

墨西哥錫那羅亞販毒集團(Sinaloa Cartel)近期加快了芬太尼在美國毒品市場的生產和流通。今年4月,墨西哥聯邦調查人員在古拉坎發現了一座製毒工廠。同樣在4月,墨西哥軍隊和州警察在索諾拉州(Sonora)的一個檢查站繳獲1萬2,260粒藥丸。

位於亞利桑那州的美國藥品管理局(DEA)對外宣布,該州在2019財政年度查獲了100多萬片的芬太尼。其數量超過2018財政年度查獲的、大約38萬顆藥丸。數據顯示,美國境內的芬太尼數量以驚人速度成長。而此次墨西哥查獲的巨量芬太尼,還顯示了芬太尼的源頭為中國大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