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Gartner預測:明年5G網路基建營收翻倍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根據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最新預測,2020年全球5G無線網路基礎建設相關營收將達42億美元,較2019年22億美元增加89%。目前美國、南韓、瑞士、芬蘭和英國已開始提供5G服務,Gartner估計,全球已有7%的通訊服務供應商部署5G基礎建設網路。

Gartner預測亦顯示,2019年所有通訊服務供應商(CSP)無線基礎建設營收中,5G新無線電(5G NR)基礎建設投資將占6%,並可望於2020年達到12%。

Gartner資深研究總監Sylvain Fabre指出,2019到2020年間,5G無線網路基礎建設營收可能翻倍;2019年的5G部署狀況,通訊服務供應商正利用非獨立技術,讓5G NR設備能搭配既有的4G核心網路基礎架構一起使用,以推出速度更快的5G服務。

Sylvain Fabre表示,2020年通訊服務供應商將推出獨立5G技術,屆時將需要5G NR設備和5G核心網路。這不僅降低通訊服務供應商的成本,也提供使用者更好的效能。

美國、南韓、瑞士、芬蘭和英國目前已開始提供5G服務,加拿大、法國、德國、香港、西班牙、瑞典、卡達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則已公布5G計畫,打算在2020年之前加速5G網路的布置。Gartner初估,全球已有7%的通訊服務供應商部署5G基礎建設網路。

Sylvain Fabre認為,能完整覆蓋整個國家的5G服務,無法像過去幾代的無線網路基礎建設一樣那麼快就上線。為了在5G網路架設同時維持平均效能標準,未來通訊服務供應商必須策略性地改良4G舊有網路層,並升級5G覆蓋範圍四周的4G基礎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