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我留美生開學首日失聯 外交部:周知僑界協尋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北科大學生賴致愷赴美國奧本大學當交換生,於當地時間19日被通報失聯,迄今失蹤7天仍無消息。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26日表示,我駐亞特蘭大辦事處23日通知當地警方,並通知當地僑社、僑領協助,目前尚無消息。賴生家屬與系上老師將於28日赴美了解狀況。

台北科技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學生賴致愷,7月24日在家人陪同下前往阿拉巴馬州奧本大學(Auburn University)入住學校宿舍,8月17日賴生還用Line和台灣家人聯繫,最後一次則是18日前往餐廳吃午餐,不過,19日開學日第一堂課,賴就缺席並聯絡不上。

北科大資工系主任白敦文26日表示,賴致愷修習該校雙聯學位學程,在台校念到大三,再銜接國外研究所研修,預計兩年拿碩士學位。他表示,賴就讀期間成績優異,是全班前五名,交友狀況正常。目前家屬與系上教授預計8月28日赴美了解。

賴同學在19日開學當天缺席,奧本大學指導教授發覺有異,透過台灣同學會前往宿舍查看,發現賴的個人物品都還在,但人卻聯絡不上,立即向校方與警方通報。美國警方表示,賴的手機不在宿舍,他的美國帳戶也無異常提領,目前偵辦、了解中。

外交部26日表示,我駐亞特蘭大辦事處23日接獲北科大及奧本大學台灣同學會通報後,立即聯繫當地警方,並洽請阿拉巴馬州僑領通知僑胞、僑團協尋,目前尚無進一步消息,將持續密切追蹤及協尋。

外交部提醒,國人旅外時請隨時注意個人安全,若遇到攸關生命的緊急事件,除個人自我保護措施外,請即與當地執法機關或與鄰近的我國駐外館處聯繫,尋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