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郭宋」聯手? 陳其邁:發生了再說

外傳郭台銘陣營有意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聯手,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28日表示,「發生了以後再看。」(記者陳柏州/攝影)
外傳郭台銘陣營有意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聯手,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28日表示,「發生了以後再看。」(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外傳郭台銘陣營有意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聯手,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28日出席活動前接受聯訪表示,「發生了以後再看」。

陳其邁28日出席「WHATs NEXT!5G到未來」數位行動產業高峰會受訪聯訪,媒體詢問他對於郭台銘與宋楚瑜合作的看法。陳其邁表示,「等發生了再看」。至於,高市長韓國瑜的「愛情摩天輪」政見,廠商預計30日辦說明會,但高市府擔心用地遭交通部卡關。對此,陳其邁表示,高雄港區周邊必須有分區規劃與配套,不是想到什麼就做什麼,現在韓又要離開,後續政策如何推動?他強調,高雄推動觀光產業發展,中央會盡力配合,但是韓市長相關建設要完整規劃「不是說,你想蓋哪就蓋哪」。 

媒體提到,韓國瑜夫人李佳芬農舍違建案提出訴願,外界解讀是有意拖過2020大選後再處理,陳其邁說,農舍除了法令議題,還有社會觀感問題,總統候選人必須接受社會檢驗。

針對農舍爭議,李佳芬28日出面說明表示,農舍已經賣人並在22日完成買賣程序,她已不是所有人;李佳芬強調,農舍農地遭內政部提出疑慮部分,已完成改善,由於權益疑似受損,她基於保障自己及買受人權益,才提出訴願,目前靜待內政部裁決;她認為農舍事件是被刻意炒作政治抹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