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是否參選總統 郭台銘9/17確定

郭台銘幕僚蔡沁瑜(前左)表示,要等到9月17日才會確定郭台銘(前右)是否會參選。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郭台銘幕僚蔡沁瑜(前左)表示,要等到9月17日才會確定郭台銘(前右)是否會參選。圖為資料照。(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賴玟茹 /台北 報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初選落敗,後續動向一直備受外界關注。近期也傳出郭台銘將參選2020年總統選舉,假使郭董確定參選,不排除會被國民黨開除黨籍。對此,郭台銘幕僚、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27日回應,是否會參選要等到9月17日才會確定,現在郭董還在進行全面評估,但會從讓中華民國更好的角度思考,就不會存在脫黨議題。

據傳,郭台銘將不等國民黨換瑜,就會在9月17日自行宣布參選。蔡沁瑜表示,郭台銘與郭守正從未針對換瑜議題進行評論,相關報導為臆測內容。

到底郭台銘是否參選?蔡沁瑜表示,目前郭台銘仍在評估國內及國際間的局勢,出來參選是否能為台灣帶來解方、能解決到什麼程度,在這樣的情況下,脫黨參選的議題將不存在。

蔡沁瑜補充,郭台銘希望能夠用中道的力量讓中華民國能贏、2,300萬人民過更好的生活、重振國民黨黨魂,所以在9月17日宣布參選前,都會審慎思考這些問題。

日前,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會面,外界推測三方參選的合作方式為郭主導大局、柯文哲掌握空軍、王金平管理陸軍。蔡沁瑜表示,現在主要是幕僚之間的溝通密切,3人也沒分配位置,只是在合作方式、資源、人力上面進行討論。

蔡沁瑜補充,郭、柯、王3人都很忙,只是會通電話交換意見,所以都還沒真的坐下來對談,預計要在郭台銘中東行程結束後再進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