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挺過產業寒冬 面板雙虎擴大在台投資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美中貿易戰促使台灣的電子業調整布局,台灣的面板大廠群創與友達昨(28)日皆表示,將擴大在台灣的投資,重整產業鍊,雖然遭遇到產業逆風,但有信心度過這次的產業寒冬。

智慧顯示器展28日在南港展覽館1館登場。關於這次美中貿易戰對面板產業造成的影響,群創與友達的董座皆對此表示因應策略。友達董事長彭双浪表示,他們雖然在中國投資,但在台灣仍保留部分產能,在美中貿易戰下,他們將重新調配產能。

另外,彭双浪表示,針對高端的產品、具台灣價值的產品以及商用產品等,他們會擴大這些產品在台灣的投資,而現在他們已經通過經濟部的台商回台投資方案的審核。

群創董事長洪進揚表示,隨著美中貿易戰加劇,群創會加大在台灣整機電視的投產速度,因為假設台灣到美國的進口關稅是3.9%,那提高關稅之後,中國到美國就是18.9%,這中間的15%足以讓群創在台灣創造整個電視產業的生態系。

群創總經理楊柱祥表示,預計將整個電視的產業鏈移回台灣,如果以一般產業鏈移轉來預估,大約1到2年內就可以完成,也呼籲相關產業鏈可以回台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