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小番茄大驚喜

小番茄帶來的大驚喜,有這麼大的後續效應,而我們有了口福,都要感謝小番茄有如此韌性的生命力。(123RF)
小番茄帶來的大驚喜,有這麼大的後續效應,而我們有了口福,都要感謝小番茄有如此韌性的生命力。(123RF)

文/楊子
一日午後,母親突然在門口大喊,我與父親以為發生什麼事,趕緊衝出去查看。母親說,原本已經放棄栽種的小番茄,居然結出了果實,而且還不少顆。父親隨後摘了一顆品嘗,說酸酸甜甜的,十分好吃。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雙親開始迷上在門口栽種不同的蔬果。起初是九層塔,相當成功,收成了許多次,製成炒蛋,風味獨特。這次則是有些難度的番茄,他們很用心地照顧,無奈就是結不出果實,便放棄把它擺在一旁,沒想到居然在這種狀態下長出了果實,發現時,已經是可以吃的狀態,相當令人驚豔。

而本來雙親受到挫折的心也重新振作起來,開始每天都細心照顧這盆小番茄,因為它帶給我們的驚喜很大,只要肯用心,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發生的。

放假回家,雙親第一件事總是迫不及待地跟我分享他們又種了什麼,又採收了什麼,然後中午午餐使用了什麼,感覺他們樂在其中,沒想到小番茄帶來的大驚喜,有這麼大的後續效應,而我們有了口福,都要感謝小番茄有如此韌性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