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射擊女將田家榛 巴西世界盃25公尺手槍奪銅

【記者袁世鋼/綜合報導】台灣射擊運動女將田家榛在2018年世錦賽女子25公尺手槍項目,已為射擊中華隊取得首張東京奧運入場券。雖無搶奪奧運門票壓力,田家榛30日仍在2019世界盃射擊賽巴西站25公尺手槍項目中以28分摘下銅牌。

田家榛這次在射擊世界盃巴西站25公尺手槍資格賽排名第5,順利挺進決賽,隨後在決賽中再以28分射下銅牌。而匈牙利女將梅潔(Veronika Major)則以35分射下今年世界盃巡迴賽同個項目的第2面金牌;中國選手熊亞軒(音譯,Yaxuan Xiong)以33分,拿下銀牌。

由於世界盃巡迴賽任一站每個項目前2名,都能取得奧運資格,但田家榛與摘金的梅潔都已取得奧運資格,門票則往後順延,因此這次未能為中華隊再添一張門票。

中華民國射擊協會秘書長陳武田表示,根據規定,目前已獲得奧運資格像是田家榛、吳佳穎,即使參加其他射擊項目,都無法再獲取第2席奧運資格,但他看好余艾玫、杜禕依姿仍有機會在女子10公尺空氣手槍項目,為中華隊再添一張奧運門票。

在這次巴西世界盃後,11月的卡達亞錦賽是射擊運動最後一次爭取2020東京奧運資格的機會。陳武田說明,因僅限亞洲國家參賽,加上不少國家已拿到滿額門票,屆時台灣好手拿下奧運門票的機會更大,估計中華隊至少可再進帳2張入場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