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民調:美2/3選民支持川普對抗中共

【記者高杉/編譯】根據哈佛大學「美國政治研究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Political Studies)與哈里斯民調調查(Harris Poll)特別發給《國會山莊報》(The Hill)的一項結果,儘管美國可能會為此付出代價,但仍有逾2/3的美國選民希望川普政府與中共對抗,以扭轉其不公平貿易手段。

據華盛頓《國會山莊報》報導,「川普總統在與中共對抗時得到了美國公眾的強烈支持」,美國政治研究中心與哈里斯民調共同主任潘恩(Mark Penn)對此表示:「儘管他們意識到,關稅可能會對就業和物價產生負面影響,但他們相信,這場戰鬥是正確的。」

據報導,該調查顯示,有63%的登記選民認為,對中國進口產品徵收關稅最終對美國的傷害要大於對中方的傷害,74%的選民表示,美國的消費者承擔了這些關稅的大部分。但有67%的受訪者仍然表示,有必要就中共的貿易政策和行為與其展開對抗。

川普政府相信,必須讓中共放棄長期以來對美國的不公平貿易行為。最近幾週,隨著美中談判陷入僵局及關稅稅率提高,美中緊張關係進一步惡化。目前幾乎沒有任何跡象表明,美國和中共之間的緊張局勢將很快緩和。

總體而言,美國人對川普政府的關稅措施意見分歧。在哈佛/哈里斯民調顯示,50%的受訪者表示,他們不贊成目前對價值2千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25%的關稅,而另外50%的受訪者則表示贊成這些措施。

對於川普政府針對價值3千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增加10%(後來升至15%)的關稅的措施,民眾的態度也同樣呈現五五波。

哈佛大學/哈里斯民意調查從8月26日至28日對2,531名註冊選民進行了調查。當時美國對3千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尚未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