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郭台銘下戰帖 邀蔡英文辯論產業政策

【記者李怡欣 /台北報導】針對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下戰帖,願與總統蔡英文辯論產業結構和台灣未來,對此,蔡總統表示,郭董提的建議,就是政府正在做的,她也呼籲郭董,應以實際行動實質加碼投資台灣。

郭台銘願意和蔡英文就產業結構和台灣未來進行辯論,他認為,政府不能用表面數字粉飾太平,把中美貿易戰下的企業應變措施,當成是產業升級,國家領導人必須能為台灣找出路。

對此,蔡英文回應表示,政府上任後,有很多政策持續地改善台灣經濟體質與結構,在美中貿易戰中,台灣都可有效因應。近來顯示,過去努力已有成果。台商回國投資金額龐大,很多外商重要企業都加碼投資台灣,再加上內需激勵,各項基礎建設拉動內需需求,讓經濟穩定成長。

她進一步說明,「新南向政策」拓展台灣對外經貿關係,「我們已脫離對單一市場、單一國家的依賴」,整體對外經貿將會更健全。將來會看到越來越多的「台灣接單、台灣生產」,「MIT」優質商品可行銷全世界。

蔡英文說,郭董所說的種種因應,就是政府現在大力推行的政策,「坐而言不如起而行,郭董事長是不是應該也要考慮實質加碼投資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