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張顯耀聯繫郭台銘 洽談吳郭會

【記者賴玟茹/台北 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3日到嘉義忠烈祠,悼念勇警李承翰入祀,會後,由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接受採訪。對於稍早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強調與郭台銘接洽的都是副主席郝龍斌,而不是外傳的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蔡沁瑜表示,吳敦義的確有委託張顯耀打電話聯繫郭台銘,洽談是否進行「吳郭會」,另針對是否有到國台辦的問題,還是需要由黨中央出面說明及解釋。

此次嘉義行,郭台銘除了悼念李承翰外,也拜會嘉義市長黃敏惠、無黨籍副議長蘇澤峰。媒體提問郭台銘與黃敏惠同框,是不是來拔樁、尋求支持2020總統大選?蔡沁瑜表示,此行郭台銘為的是要悼念李承翰入祀,而非刻意與黃敏惠同框,剛好有機會就順道拜訪好朋友,因為他們在初選期間幫了很多忙,一起來思考如何能讓嘉義更好。

有民調顯示,郭柯配民調輸總統蔡英文2.6%,是否會作為參選依據?蔡沁瑜表示,民調反映了民意,民調的起起伏伏大家也都會列入參考數據。但其實團隊在做任何決定時都需謹慎、務實並廣納各界意見,因此,不是在拖,而是要說一句Yes,I do,後面還需承擔及履行責任,所以這部分真的要好好謹慎思考,勢必會在9月17日前給出一個明確完整的答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