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換瑜」也不回國民黨 郭幕僚:郭台銘獨立參選

郭台銘幕僚2日強調,「如果他(郭台銘)要選,他就是獨立參選」。圖為郭台銘資料照。(中央社)
郭台銘幕僚2日強調,「如果他(郭台銘)要選,他就是獨立參選」。圖為郭台銘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賴玟茹 /台北 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是否投入2020大選備受外界關注。2日郭幕僚、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受訪時強調,郭台銘先生從一開始的參選態度,就是「如果他要選,他就是獨立參選」。

據傳郭台銘參選將會有三個選擇,包括郭台銘獨立參選、等待國民黨換瑜及國民黨敗選攻國民黨黨魁。對此,蔡沁瑜表示,對要不要換瑜這件事情,應該是國民黨需要去傷腦筋的部分,並不是郭台銘所能置喙的。

另外,有傳言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派特使到中國國台辦,提交黨籍總統提名人,目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民調出現下滑趨勢,國民黨最終可能選擇換瑜。蔡沁瑜表示,郭台銘先生從一開始的態度,就是對換韓沒有任何期待,如果國民黨出現任何變化,郭台銘也不會回到國民黨代表國民黨參選,並且不會受到任何政黨遊說,郭台銘的參選也與國台辦一點關係也沒有。

當媒體問到,郭台銘是否找到副手後就會宣布參選,蔡沁瑜表示,時間上確實有急迫性,他們一定會在9月17日截止日前,把這件事情完成,這是當務之急。對於副手的選擇,蔡沁瑜表示,只要是優秀人才都會納入全面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