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婉拒擔任郭副手 侯明鋒:教學為重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院長侯明鋒為外科名醫、乳癌權威,有南台乳癌第一刀稱號。(高醫提供)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院長侯明鋒為外科名醫、乳癌權威,有南台乳癌第一刀稱號。(高醫提供)

【記者方金媛/報導】外傳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有意找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院長侯明鋒擔任副手。侯明鋒9月2日親上火線說明表示,去年他開始擔任高醫院長,至今剛滿1年,他有責任把院長角色扮演好,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是教學、研究和服務。

侯明鋒說,因為永齡基金會在進行乳癌患者DNA檢測,他才與郭台銘結緣。感謝郭董和外界對他及高醫的肯定,他還是會持續醫療工作,把它做好,把病人照顧好,做好對台灣民眾、南部病人的照護。

被問及郭台銘有沒有與他通過電話或聊過擔任副手一事,侯明鋒說,上次見面是在頒獎典禮,當時有很多人,沒有談到什麼,就是大家看到的;至於郭台銘若當面邀他當副手,侯明鋒說,乳癌治療是他的專長,這是他可以談的,至於其他方面,他並不了解。

侯明鋒也提到幾位醫生從政的範例,「陳建仁是院士,柯文哲能力超級好的,是葉克膜專家,賴清德更不用講,在台南做很多民主貢獻,很多醫師相關的人,都非常傑出,醫療體系裡,還有很多比我優秀的人才、教授。」

郭台銘9月1日出席青溪教育研究菁英班活動,會後針對副手人選議題表示,如果要經營中華民國的未來,「侯明鋒絕對是非常合適的人選」,這幾天一定會去拜會他。

侯明鋒為外科名醫、乳癌權威,有南台乳癌第一刀稱號,曾擔任高雄市大同、小港醫院院長,其另一身分為新北市長侯友宜的二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