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波蘭兒童人權展 台東圖書館開展

波蘭兒童人權展覽5日在台東文化處圖書館開展。(台東縣政府提供)
波蘭兒童人權展覽5日在台東文化處圖書館開展。(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由國家圖書館及波蘭台北辦事處和台東縣府共同策辦的「波蘭兒童人權展覽」,5日在台東文化處圖書館1樓開展,展出內容以波蘭兒童人權之父-雅努什‧柯扎克 (Janusz Korczak)理念為主軸,呈現其有生之年為兒童所做之貢獻及波蘭在兒權上落實的成果。展出至9月29日。

活動由小提琴演奏波蘭圓舞曲揭開序幕,並由多多姐姐說「隱形男孩」的故事。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表示,國圖會持續支持台東縣作為區域資源中心,未來一起協助花蓮及屏東。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展覽深具意義,可以認識異國文化與風情。台東對於捍衛兒童權利亦將持續耕耘。

文化處表示,配合波蘭兒童人權展覽,文化處也專為兒童精選相關議題的書籍與繪本,希望讓民眾深刻認識兒童權利及相關議題。同時為配合中秋節來臨,圖書館同時展出許多經典的節慶故事圖書,供民眾探索許多已漸被遺忘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