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美中重啟貿易談判 林伯豐:企業要加強供應鏈重整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美國與中共將針對貿易戰議題,於10月13日進行新一輪的談判。台灣的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6日表示,美中對話談談停停,不會對此寄與厚望,企業應加強供應鏈重整,這才是重點方向,

美中貿易戰延燒,美國自9月1日啟動對中國新一輪的懲罰性關稅,而在12月15日還會再啟動新一波的關稅,各界預期中國經濟受到巨大影響。

而美中代表預計在10月13日展開新一輪的對談,據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表示,在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和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與中共副總理劉鶴通話後,同意於數週後,在華府進行部長級貿易會談;中共商務部表示,該會談在10月初舉行。

林伯豐6日再2019台日經貿永續論壇受訪表示,美中對話談談停停,企業界不應寄予重要,而是要加強供應鏈重整,積極進行企業創新及人才培育,才是正確方向。

林伯豐說,台灣的股王大立光及台積電為例表示,這兩家企業都是台灣模範企業,對自己優勢掌握得很好才能成功,企業都應該掌握自己的優勢。他也呼籲,台灣的政府應持續改善缺水、缺電、缺工、缺地、缺人才等五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