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手機上網就被駭 蘋果:都是維族網站

【記者林南/編譯】谷歌上週披露駭客攻擊10億台蘋果手機的細節,只要使用者上某些網站,駭客就能取得使用者的iPhone訊息。對此,蘋果公司上週五(9月6日)發表聲明,暗指中共是幕後黑手。

谷歌上週公布的資料並未提及:哪些網站被瞄準?駭客在哪裡運作?什麼人受到影響?

《富比士》報導,蘋果公司上週五提供了一條重要線索,蘋果指出:「這次襲擊影響了不到十幾個網站,這些網站重點關注與維吾爾社區有關的內容。」

蘋果的聲明意謂著,中共可能是這次駭客襲擊的幕後黑手,因為它多年來一直瞄準維吾爾人,維吾爾族在中國西部擁有1,100萬人口。

谷歌表示,這是一個非常複雜的漏洞,其中包括5種不同的方法,這些漏洞會影響所有運行iOS 10到iOS 12的蘋果iOS設備。此外,這次攻擊的規模表明,這是一個持續了至少兩年的行動。據谷歌分析,開發這些攻擊的成本,動輒數百萬美元。

報導說,透過監視盯緊維吾爾人,採取極端措施控制這一少數民族,是中共當局普遍採取的行動。

雖然蘋果透露了哪些網站是攻擊媒介,但其聲明的主要焦點是淡化iOS設備容易受到攻擊的印象。蘋果批評谷歌製造恐慌,「而事實並非如此」。蘋果還表示,在谷歌曝光漏洞之前,蘋果已經知道了漏洞並且進行修復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