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法院搞烏龍?黃之鋒返港後又遭拘捕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香港眾志祕書長黃之鋒剛結束訪台行程後,8日返回香港機場時又被拘捕,理由是違反保釋條件,不過隨後傳出疑似是法院「搞烏龍」。黃之鋒表示,這可能是保釋內容手誤造成的,預計9日早9時30分聆訊澄清後可獲釋。

黃之鋒9日早上在香港國際機場被香港刑事部「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拘捕,香港警方稱其被捕原因是違反保釋條件;不過有港媒指出,這次黃之鋒被捕疑似是法院烏龍,誤將同樣交保的香港眾志前副秘書長周庭出發日期,錯寫成黃之鋒,導致他「違反保釋條件」。

對此,黃之鋒表示,根據初步法律意見,法庭於8月30日批出保釋時已知悉並准許他前往德國及美國,相信是保釋內容「手誤」,預計明早9時30分聆訊澄清後可獲釋。

他說,相信這次事件並非刻意針對他,但認為警方濫捕濫告的後果,造成今天這樣雙輸的局面。今天發生的事情顯然是屬於行政程序問題,但警方仍然決意將他通宵扣留,他認為極度不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