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陸教練被實名舉報 長期猥褻恐嚇女足球員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江蘇女足教練陳廣紅和助教凌雨陽,被指涉嫌長期猥褻未成年女隊員,陳廣紅被多名球員家長實名舉報,亦有受害人到鎮江丹陽公安局中山路警局報案。

香港《星島日報》日前報導指,陳廣紅被舉報以擔任正選誘騙球員脫光。報導稱,陳廣紅及凌雨陽在任職期間,存在嚴重的經濟問題和生活作風問題,陳廣紅常常於深夜以談心和按摩為由單獨到隊員宿舍,和以擔任球隊正選去誘騙、威脅、恐嚇隊員脫光全身衣服。否則就會對她們施加各種報復性的辱罵,甚至勸退或開除隊員。平時在訓練中也是脾氣惡劣,性格粗暴,時常會抽隊員耳光,讓隊員產生了極大心理陰影。

有網民更進一步爆料,指陳廣紅對犯錯的小球員罰款。有來自徐州的小隊員,就曾被罰款5,200元(人民幣,下同);另有隊員在省足球管理中心財務部領取每人1千元訓練補貼費,全部被迫上交給陳廣紅主持的教練組,但費用的去向一直未明。

陳另涉向家長索取大額金錢作為推薦上大學的費用。目前已有多個家長以實名舉報信去信給中共江蘇省紀委和江蘇省體育局,部分家長也將孩子們接回家。

公開資料指,陳廣紅在江蘇女足球隊執教多年,屬國家級足球教練,現任省江寧足球訓練基地女足青年隊主教練,曾兩次率隊奪得全運會U18女足冠軍,培養了多名「國腳」,並進入過國字號青年隊教練組。